1.若身分非學生(如研究助理)是否可以參加競賽? 若在在學期間完成教具創作,但在比賽期間已畢業是否還可以參加?

本競賽資格限定為學生,因此研究助理並不符合資格。但考量投稿期間跨越正常畢業期間,因此籌委會放寬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若是應屆畢業生要參加,請檢附成員個人資料並提供指導老師的書面說明以證明該成員是在學生時期參與此創作,此說明經籌備委員會來確認參賽資格。此參賽資格認定可以在送件前將成員個人資料及指導老師的書面說明寄給我們先進行資格審查。

2. 申請資料包括中文及英文的說明手冊及影片,是否只需要上傳中文或是英文的版本?還是兩種都需要?

本競賽必上傳申請資料包括中文及英文的說明手冊及影片,所以需要同時上傳這四份文件才最後才可以完成報名。因此若準備好中文的說明手冊及影片,請將其翻譯成英文,影片也請以英文為旁白再製作一次。

3. 報名截止日期當天還可以上傳檔案嗎?

報名截止日期當晚的11:59:59 PM前都可以上傳檔案。

聯絡方式

對於光電教具創作競賽有任何疑問,可以聯絡中研院應科中心張允崇老師。

E-mail: jeffchanggate.sinica.edu.tw

Phone: 02-27873185